路遥亦星辞

第六十一章

  少商并没有回头,只是对莲房说道:“去程姎那儿。”

  来到程姎的住处,少商皱了皱眉,问道:“她怎么住在这种地方?”只见眼前的房屋的屋顶上有好几个窟窿,门也破破烂烂的,整个门摇摇晃晃的,似乎一用力便能卸下来。

  莲房回道:“这件事情是陛下交给三皇子做的,应该是三皇子安排的。”少商点了点头,走了进去,一眼便看到在床上昏睡的程姎,几天不见,程姎脸色煞白,嘴唇也没有血色。

  少商看了她一眼便转移了视线,四处瞧瞧,不一会儿,床上的人发出了虚弱的咳嗽声。少商转头看过去,正好对上了程姎的眼神,程姎不解的问道:“你怎么回来这?”

  少商笑着说:“怎么说你也是我堂姊,我来看看你也是应该的。”可程姎却并不领这个情,直接说:“别装了,无事献殷勤,非奸即盗。”少商听到这番话也并没有生气,依旧笑着说:“放心,我也就是闲来无事来看看你,看你死了没,照现在来看,问题不大。”

  程姎没有照着话题说下去,而是突然说道:“程少商,我真羡慕你。”少商自嘲的笑笑,问道:“羡慕我?羡慕我什么?羡慕我阿父阿母从小便抛下我一人,羡慕我的大母将我丢在那乡下庄子上,还是羡慕我差点因为高烧不退,差点死在了那天晚上?”

  程姎一噎,大声反驳:“可是你不是遇上了越妃娘娘吗?你这几年过着锦衣玉食,过着公主的生活,你知道我有多么的羡慕你吗?不管我怎么努力,我阿母从来就没有正眼瞧过我一次,凭什么?凭什么都是程家女娘,你的命却那么好?”

  不等少商说下去,程姎又继续说道:“我是阿母的亲生女儿,可她从来都没有夸过我一句,对我更是非打即骂。而你又并非越妃所生,可她待你甚至比待自己的亲生女儿还要好,你说,你让我怎能不恨?”

  少商沉默地看着眼前的人,眼中带着复杂的情绪,她并不知道程姎的经历,原来程姎和以前的她是那么的相似吗?似乎是听到了她的这番话,少商只是说:“我今日来不是用你吵架的,我回去皇宫为你找大夫,好好养病。”

  嘱咐完,少商便离开了。回到皇宫后,便看到文子端在她的寝点门口,少商走上前,问道:“三皇兄怎的在此处?”文子端回道:“我听说你去找程姎他们了?”少商点了点头,说道:“我原本也是想要和三皇兄说这件事的,给程姎找个大夫看看吧,顺便再给她找个住处。”

  文子端焦急的问道:“怎么这么说?是不是她对你说什么了?”少商摇了摇头,文子端问道:“那为什么突然要给她找个大夫,还要给她找一处住处?”少商望向远方,回道:“可能是因为我们同病相怜吧。”

  

评论(26)

热度(283)

  1.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